謝長廷。
  中國臺灣網1月2預防癌症的方法2日消息 據臺灣《中國時報》報道,民進黨主席改選在即,臺灣當局前“行政院長”謝長廷參選態勢逐漸明朗。民進黨籍前“立法委員”郭正亮透露,謝長廷曾當面向他說,對蘇貞昌2年來的領導深感失望、徹底絕望,不能再任由亂無章法;謝要挺身參選黨主席,並凸顯全面檢討蘇的領導失敗、解決兩岸困境,要求黨主席不得參選臺灣地區領導人等三大課題。
  報道稱,對於“黨主席不得參選臺灣地區領導人”的主張,郭正亮轉述,“謝長廷有點生氣地對我說,蘇貞昌最好宣佈不隨身碟參選地區領導人,如果不願意宣佈,還好意思繼續參選黨主席,我一定讓他痛苦到底”。
  郭正亮表示,謝長廷這席話,言下之意,就是對蘇貞昌已經“徹底絕望”,對蘇領導失敗所導致民眾對民當鋪進黨的失望,更是痛苦難熬。
  謝長廷辦公室發言人林鶴明21日晚回應表固態硬碟示,不清楚郭正亮說法,謝目前為止都認為只談參選會讓人民感受不好,應先談理念再談意願,目前未做決定。
  外傳謝長廷、蔡英文有意合作對決蘇貞昌,對此謝本人21日表示,若要參選一定要先講明政策,亦即“先理念、再意願”,若想預防癌症飲食法能獲得認同,屆時再考慮是否參選。
  儘管謝未鬆口,但他所謂競選主席的“理念”,雛形已出爐。郭正亮表示,去年12月30日他與謝長廷長談2小時,謝坦白說,2016年是民進黨最後執政機會,在此之前,黨必須把握改革時機;但是,回頭看過去2年,蘇貞昌領導民進黨讓人深感失望,他不會再讓蘇繼續亂無章法,蹉跎改革時光。
  郭正亮直言,當時謝長廷一度神情嚴肅地對他說,要挺身參選黨主席,藉此凸顯3個重大課題:一、要說出真相,要全面檢討蘇的領導失敗。二、要敢說真話,要全面檢討黨的兩岸政策困境。三、要敢於承擔,主席要專職,不要選臺灣地區領導人。
  郭正亮表示,當下他追問,如果謝堅持參選,必然會演變成“謝、蔡分裂”,屆時不就便宜了蘇貞昌?對此,謝長廷回應,“那就要好好談一談,必須協調,因為我有我的想法”。
  郭正亮說,謝長廷還反問“我已經快70歲了,只希望能幫民進黨走完兩岸最後一里路,還求什麼?”而且,他可以公開承諾若當上黨主席,將會專職,未來不會參選地區領導人,並且公開支持蔡英文競選2016。
  郭正亮指出,謝還感傷地說,要帶領民進黨走完兩岸最後一里路,黨主席免不了會受傷,“就讓我這個民主老兵來幫民進黨承擔吧”;而且,這個想法也已經找蔡英文談了2次,只是蔡還沒做最後決定。(中國臺灣網何建峰)  (原標題:謝長廷被曝對蘇貞昌徹底絕望 選民進黨主席態勢漸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00bare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